close

機箱一般包括外殼、支架、面板上的各種開關、指示燈等。 機箱作為電腦配件中的一部分,它起的主要作用是放置和固定各電腦配件,起到一個承托和保護作用。 此外, 電腦機箱具有屏蔽電磁輻射的重要作用。 雖然在DIY中不是很重要的配置,但是使用質量不良的機箱容易讓主板和機箱短路,使電腦系統變得很不穩定。

機箱[1] 一般包括外殼、支架、面板上的各種開關、指示燈等。 外殼用鋼板和塑料結合製成,硬度高,主要起保護機箱內部元件的作用。 支架主要用於固定主板 、電源和各種驅動器 。 機箱有很多種類型。 現在市場比較普遍的是AT、ATX、Micro ATX以及最新的BTX-AT機箱的全稱應該是BaBy AT,主要應用到只能支持安裝AT主板的早期機器中。 ATX機箱是目前最常見的機箱,支持現在絕大部分類型的主板。 Micro ATX機箱是在AT機箱的基礎之上建立的,為了進一步的節省桌面空間,因而比ATX機箱體積要小一些。 各個類型的機箱只能安裝其支持的類型的主板,一般是不能混用的,而且電源也有所差別。 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 最新推出的BTX,就是Balanced Technology Extended的簡稱。 是Intel定義並引導的桌面計算平台新規範BTX架構,可支持下一代電腦系統設計的新外形,使行業能夠在散熱管理、系統尺寸和形狀,以及噪音方面實現最佳平衡。

 

BTX新架構特點:支持Low-profile,也即窄板設計,系統結構將更加緊湊;針對散熱和氣流的運動,對主板的線路佈局進行了優化設計;主板的安裝將更加簡便,機械性能也將經過最優化設計。 基本上,BTX架構分為三種,分別是標準BTX、Micro BTX和Pico BT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