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源是將其它形式的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 電源自“磁生電”原理,由水力 、 風力 、 海潮 、水壩水壓差、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及燒煤炭、油渣等產生電力來源。 常見的電源是乾電池(直流電)與家用的110V-220V 交流電源。

優質的電源一般具有FCC、美國UL和中國長城等多國認證標誌。 這些認證是認證機構根據行業內技術規範對電源製定的專業標準,包括生產流程、電磁干擾、安全保護等,凡是符合一定指標的產品在申報認證通過後,才能在包裝和產品表面使用認證標誌,具有一定的權威性。

 

發電機能把機械能轉換成電能,乾電池能把化學能轉換成電能。 發電機、電池本身並不帶電,它的兩極分別有正負電荷,由正負電荷產生電壓(電流是電荷在電壓的作用下定向移動而形成的),電荷導體裡本來就有,要產生電流只需要加上電壓即可,當電池兩極接上導體時為了產生電流而把正負電荷釋放出去,當電荷散盡時,也就荷盡流(壓)消了。 乾電池等叫做電源。 通過變壓器和整流器,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的裝置叫做整流電源。 能提供信號的電子設備叫做信號源。 晶體三極管能把前面送來的信號加以放大,又把放大了的信號傳送到後面的電路中去。 晶體三極管對後面的電路來說,也可以看做是信號源。 整流電源、信號源有時也叫做電源。 電源是向電子設備提供功率的裝置,也稱電源供應器,它提供計算機中所有部件所需要的電能。 電源功率的大小,電流和電壓是否穩定,將直接影響計算機的工作性能和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