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地方是指日本本州中部瀕太平洋的一個地區,由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千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所構成。其以首都東京為中心,為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地區,超過三分之一的日本人口居住於此。

關東地方的中心是日本最大的平原關東平原,西北側為山地,東南側鄰太平洋。關東東部的房總半島(千葉縣)、南部的三浦半島(神奈川縣)雙雙伸進太平洋,房總半島與三浦半島之間為東京灣,三浦半島與真鶴半島之間為相模灣。此外,地理關係薄弱的舊伊豆國-東京都島嶼部,因屬於東京都管轄,在行政上也屬於關東地方。某些情況下關東地方也包含山梨縣。 最東端:千葉縣銚子市 最西端:群馬縣嬬戀村 最南端:千葉縣南房總市 最北端:栃木縣那須鹽原市 因為東京都的小笠原群島也劃分在關東地區中,所以如果考慮小笠原群島的話,最南端則是沖之鳥(未定),最東端則是南鳥島,這兩個島也是日本最東與最南端,所以關東地區也是日本最東與最南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