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應用程式(英語:mobile application,簡稱mobile app、apps),或稱手機應用程式、行動應用程式、行動應用、手機app等,是指設計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運行的一種應用程式。

行動裝置使用者可透過無線網路連上行動軟體應用程式商店免費或付費地下載使用行動軟體應用程式。行動軟體應用程式商店除了可透過server1_A.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網頁瀏覽器如一般網路商店般瀏覽與交易外,通常亦製作有專屬的APP,讓使用者能一鍵進入,介面也較網頁更方便。首先採用此商業模式的廠商是美國蘋果電腦公司針對其行動裝置iPhone、iPad經營的「App Store」。之後Google也隨其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一同推出自行經營的APP商店Google Play。App Store以及Google Play是目前營收和下載量的前兩大APP商店。其他經營者包括server.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作業系統廠商微軟公司、獨立行動裝置廠商黑莓公司與亞馬遜公司、Android裝置廠商如三星電子、Windows 10 Mobile裝置廠商如諾基亞、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等,亦有獨立經營者。以下列舉主要APP商店: App Store Google Play Windows市集 黑莓世界 亞馬遜行動軟體應用程式商店 諾基亞行動軟體應用程式商店 三星行動軟體應用程式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