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資訊服務(英语: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簡稱IIS),在中國大陸被稱為互聯網信息服務,是由微軟公司提供的基於運行Microsoft Windows的網際網路基本服務。最初是Windows NT版本的可選包,隨後內建在Windows 2000、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Windows Server 2003一起發行,但在普遍使用的Windows XP Home版本上並沒有IIS。 IIS包括FTP/FTPS、NNTP、和HTTP/HTTPS、SMTP等服務。 IIS可設定的內容包括: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虛擬目錄及存取權限、預設檔案名稱、以及是否允許瀏覽目錄。

IIS Express是IIS的輕量化版本,能夠被安裝在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與之後版本的Microsoft Windows。IIS 7.5 Express只支援HTTP或HTTPS。[3] IIS Express可以單獨下載安裝[4]或是為Microsoft WebMatrix安裝的一部份。[5] 相容性[編輯] IIS是在Windows操作系統平台下開發的,這也限制了它只能在這種操作系統下運行。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中IIS的一些功能做出了限制,以與Windows Server 2003有所區隔。 安全性[編輯] IIS的發展伴隨著安全漏洞;而隨著IIS 6.0的發布,這種情況有所好轉。在低於6.0的版本中,其使用者權限是系統用戶;而在IIS 6.0中,引入了網路服務帳戶,這是一個限制用戶。這樣,即使服務遭到了破壞,也不會造成系統的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