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是世界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世界上50%以上的Web服务器在使用Apache。1995年4月,最早的Apache(0.6.2版)由Apache Group公布发行。Apache Group是一个完全通过Internet进行运作的非盈利机构,由它来决定ApacheWeb服务器的标准发行版中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准许任何人修改隐错,提供新的特征和将它移植到新的平台上,以及其它的工作。当新的代码被提交给Apache Group时,该团体审核它的具体内容,进行测试,如果认为满意,该代码就会被集成到Apache的主要发行版中。

Apache 起初由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国家超级计算机应用中心(NCSA)开发。此后,Apache Httpd被开放源代码团体的成员不断的发展和加强。Apache Http网站服务器拥有牢靠可信的美誉,已经在全球超过半数的网站中被使用-特别是几乎所有最热门和浏览量最大的网站。比方说,维基百科网站服务器就是使用Apache的。 刚开始发展时,Apache只是Netscape网页服务器(现在是Sun ONE)之外的开放源代码选择之一。慢慢地,它开始在功能和速度超越其他基于Unix的HTTP服务器。到了Apache 2.x的时代,实际效率又比Apache 1.x更快,2.x比1.x能同时服务更多的网页连接数。 1996年4月以来,Apache一直是Internet上最流行的HTTP服务器:1999年5月它在57%的网页服务器上运行,到了2005年7月这个比例上升到了69%。在2005年11月最风光的时候达到接近70%的市占率,不过在部份拥有大量域名主机域名商转换为微软IIS平台后,Apache市占率近年来体现些微下滑。同时搜索引擎巨擘Google自己的网页服务器平台GWS推出后(也可说是一种修改版的Apache[2]),再加上nginx、Lighttpd等轻量化网页服务器软件在市场上有一些能见度,这些因素都反应在整体网页服务器市占率的消长,Apache的市占率就随之滑落。根据en:Netcraft在2009年2月的最新统计数据,Apache的市占率已经降为49.41%,IIS降为34%,GWS 8.39%,nginx 2.95%。尽管如此,Apache仍旧是当前互联网市场上,市占率最高的网页服务器软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