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心理學是指主要研究心理因素如何影響人的成功,以及如何來改善這些心理因素來促使人成功的心理學。成功心理學是介於成功學與心理學之間的交叉學科。它的研究對象是影響成功結果及其過程的心理因素

成功心理學的研究對象是成功的人成功心理學作為心理學的一個分支,從總體上說,它的研究對象同樣是“人”。但如果要讓我們的回答更明確一些,成功心理學的研究對象就應該在“人”字前加一個修飾詞“成功的”,即“成功的人”。然而,“成功”是與“失敗”相比較而存在的一個概念。成功與失敗實質上是在同一個維度、但在不同方向卜的對比現象。從數量上來度量的話,其內涵就更加明確了。如果把成功與失敗作為一個維度,暫叫“成功度”,那麼從最失敗、較失敗、一般、較成功到最成功就可以把成功描繪成一個系列譜圖,參見圖一。在這成功度的論述中,絕對的失敗就是成功度為零值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