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IP地址是长期分配给一台计算机或网络设备使用的IP地址。一般来说,采用专线上网的计算机才拥有固定的Internet IP地址。动态IP地址是通过Modem、ISDN、ADSL、有线宽频、小区宽频等方式上网的计算机,每次上网所分配到的IP地址都不相同,这就是动态IP地址。因为IP地址资源很宝贵,大部分用户都是通过动态IP地址上网的。

固定IP地址的设置编辑 WIN2000/XP下的网络配置 在win2000和winXP经典界面下,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在显示出的下拉菜单中,左键点击属性。 在winXP默认界面下,打开我的电脑,在其他位置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在显示出的下拉菜单中,左键点击属性 基本操作 在网上邻居的属性窗口中,可以看到LAN或高速Internet连接的图标,鼠标右键单击该图标,在下拉菜单中用左键点击属性,系统将显示出本地连接属性窗口,鼠标左键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 在Internet协议属性对话框中,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并依据用户资料卡中的数据,依次填写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以及DNS服务器。设置完成,点击确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