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是Windows 圖形用戶界面一部分,可通過開始菜單訪問。 它允許用戶查看並操作基本的系統設置 ,比如添加/刪除軟件,控制用戶帳戶,更改輔助功能選項。

在系統中我們可以在“開始”菜單欄打開控制面板[2] ,另外對於XP系統 win7下控制面板 win7下控制面板 的用戶,還可以在地址欄中直接輸入“控制面板”來將其打開。 它的全局唯一標識符 (GUID)為{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因此,它也可以通過運行“::{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21EC2020-3AEA -1069-A2DD-08002B30309D}”來打開。 另,也可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命令control或通過任務管理器新建任務名control或進入CMD中輸入control命令來打開控制面板。 在微軟最新發布的操作系統windows 7中也可通過開始菜單直接訪問或者在桌面右鍵>“個性化”>“更改桌面圖標”>在“控制面板”打上勾即可在桌面打開控制面板[3] 。 Win7下也可以打開控制面板後,在任務欄圖標上右鍵“將此程序鎖定到任務欄”,那麼控制面板就固定在任務欄上了,這樣也很方便。

 

修改鍵盤行為。 這針對同時按下兩個按鍵有困難的用戶,只需每次按一個按鍵。 可修改聲音行為。 可激活高對比度模式。 可自定義鍵盤光標 。 這可以修改在文本輸入模式下光標的閃爍速度與其寬度。 可通過數字鍵盤控制鼠標指針 。 添加硬件 啟動一個可使用戶添加新硬件設備到系統的嚮導。 這可通過從一個硬件列表選擇,或者指定設備驅動程序的安裝文件位置來完成。 卸載程序 允許用戶從系統中添加或刪除程序。 添加/刪除程序對話框也會顯示程序被使用的頻率,以及程序佔用的磁盤空間。 譯註:某些情況下,程序佔用空間顯示的數值可能會不准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