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協議 ( Post Office Protocol ,簡稱POP )是TCP/IP協定族中的一員,由RFC 1939定義。 本協定主要用於支援使用客戶端遠端管理在伺服器上的電子郵件 。 最新版本為POP3 ,全名「Post Office Protocol - Version 3」,而提供了SSL加密的POP3協定被稱為POP3S 。 POP支援離綫郵件處理。 其具體過程是:郵件傳送到伺服器上,電子郵件客戶端呼叫郵件客戶機程式以連線伺服器,並下載所有未閱讀的電子郵件。 這種離綫存取模式是一種儲存轉發服務,將郵件從郵件伺服器端送到個人終端機器上,一般是PC機或MAC。 一旦郵件傳送到PC機或MAC上,郵件伺服器上的郵件將會被刪除。 但目前的POP3郵件伺服器大都可以「只下載郵件,伺服器端並不刪除」,也就是改進的POP3協定.

在傳送方(客戶端)和接收方(伺服器)間建立連線之後,接下來是一個合法的POP3會話。 在多數電腦系統上,可以在傳送的機器上使用telnet命令來建立連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