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可以使用下列方法來節省IP WAN鏈路的帶寬。   

1、使用低帶寬編碼   如果管理員使用了低帶寬(壓縮)編碼,那麼以G729編碼為例,數字化語音包只需要8kbit/s帶寬,或者需要大約26 kbⅣs來傳輸RTP流;而使用G711編碼的數字化語音包則需要64kbit/s帶寬,或者需要大約87kbit/s來傳輸RTP流。上述帶寬是基於PPP或幀中繼頭部(6位元組)計算得來的,若使用其他二層頭部,則帶寬數量會發生相應變化。   

2、使用RTP頭部壓縮   如果管理員使用了RTP頭部壓縮(cRTP)技術,那麼就可以把IP、UDP和RTP頭部壓縮為2~4位元組,而如果未使用cRTP,這些頭部則為40位元組。cRTP是針對每條鏈路啟用的,需要在點到點WAN鏈路的兩端都進行配置。因此管理員應該有選擇的在低速WAN鏈路上啟用cRTP,通常在低於768kbit/s的鏈路上啟用。沒有必要在所有快速wAN鏈路上逐跳啟用cRTP。   

3、部署本地信號器或禁用遠端信號器   如果無需使用語音提示,管理員就可以為那些沒有本地信號器的Cisco IP電話禁用信號器功能。否則,管理員可以部署本地信號器。CUCM只支持運行在CUCM伺服器中的IP Voice streaming Application服務所提供的媒體信號器。因此只有在部署了本地CUCM集群,或者部署了跨越IP WAN集群的環境中才可以實施本地信號器。   

4、部署本地會議橋   如果管理員部署了本地會議橋,那麼當會議的所有參與者都與會議橋位於同一站點時,無需占用IP WAN鏈路來傳輸流量。 5、部署本地MTP   如果需要使用MTP(介質端接點)的話,管理員可以針對每個站點部署本地MTP,這樣可以避免通過IP WAN鏈路來使用MTP服務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