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本帶寬指標(CBW指標)是籌碼分佈指標 (CYQ)的籌碼線在價格空間內最上面一根至最下面一根的距離,表示籌碼分佈的寬度,其值大則表示尚有炒作空間,仍可震盪運行,值小說明已無炒作空間,需尋求突破。 使用範圍:股價盤整階段及結束盤整進入突破階段。

成本帶寬指標關心的是最高成本價與最低成本價的價格差,通俗的說,CBW被定義為:最高成本價相對於最低成本價的漲幅,即: CBW=[(最高成本價-最低成本價)/最低成本價]*100% 通過CBW的漲落,我們可以知道一隻股票的籌碼分佈是處在密集過程中還是在發散過程中。 無論籌碼是向上發散還是向下發散, CBW的值一定會從小變大,如果CBW變大的同時相對價位指標 ( CKD亦或CKDP )處在高位,這種情況就是向上發散,而籌碼向下發散時, CKDP處在低位,CBW同樣也是由小變大。 同樣,這個指標也是為電腦自動選股設計的,它的使用方法需要在軟件的指標評價平台上進行優化(指南針鬼域平台)。

CBW指標在每100整數位有一條橫坐標線,另有一條CBW值走勢黃線。 其黃線常呈一條橫線狀態,因CYQ指標籌碼分佈的寬度大部分時間是不變的,只有股價脫離了原運行箱體,向上或向下突破、及大量遠離現股價上方或下方的籌碼向現股價聚集時,才會改變原CYQ指標籌碼分佈的寬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