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hotoshop,簡稱“ PS ”,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圖像處理軟件 。 Photoshop主要處理以像素所構成的數字圖像 。 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圖片編輯工作。 ps有很多功能,在圖像、圖形、文字、視頻、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 2003年,Adobe Photoshop 8被更名為Adobe Photoshop CS 。 2013年7月,Adobe公司推出了最新版本的Photoshop CC ,自此, Photoshop CS6作為Adobe CS系列的最後一個版本被新的CC系列取代。 Adobe支持Windows操作系統、 安卓系統與Mac OS ,但Linux操作系統用戶可以通過使用Wine來運行Photoshop。

1987年,Photoshop的主要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設計師托馬斯·諾爾買了一台蘋果計算機( Mac Plus)用來幫助他的博士論文。 與此同時,Thomas發現當時的蘋果計算機無法顯示帶灰度的黑白圖像,因此他自己寫了一個程序Display;而他兄弟約翰·諾爾這時在導演喬治·盧卡斯的電影特殊效果製作公司Industry Light Magic工作,對Thomas的程序很感興趣。 兩兄弟在此後的一年多把Display不斷修改為功能更為強大的圖像編輯程序 ,經過多次改名後,在一個展會上接受了一個參展觀眾的建議,把程序改名為Photoshop。 此時的Display /Photoshop已經有Level、 色彩平衡 、 飽和度等調整。 此外John寫了一些程序,後來成為插件 ( Plug-in )的基礎。 他們第一個商業成功是把Photoshop交給一個掃描儀公司搭配賣,名字叫做Barneyscan XP,版本是0.87。 與此同時John繼續找其他買家,包括SuperMac和Aldus都沒有成功。 最終他們找到了Adobe的藝術總監​​Russell Brown。 Russell Brown此時已經在研究是否考慮另外一家公司Letraset的ColorStudio圖像編輯程序。 看過Photoshop以後他認為Knoll兄弟的程序更有前途。 在1988年7月他們口頭決定合作,而真正的法律合同到次年4月才完成。 在二十世紀90年代初美國的印刷工業發生了比較大的變化,印前(pre-press)電腦化開始普及。 Photoshop在版本2.0增加的CMYK功能使得印刷廠開始把分色任務交給用戶,一個新的行業桌上印刷(Desktop Publishing- DTP )由此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