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Dreamweaver(前稱Macromedia Dreamweaver)是Adobe公司網站開發軟體。它使用所見即所得的介面,亦有HTML編輯的功能。它現在有Mac和Windows系統的版本。原本由Macromedia公司所開發。 Dreamweaver由MX版本開始使用Opera軟體公司的排版引擎「Presto」作為網頁預覽。由CS4 版本開始,則轉用WebKit 排版引擎(亦即Google Chrome和Apple Safari瀏覽器所用的排版引擎)作為網頁預覽。

Dreamweaver 是收購Macromedia 公司所得的產品。Dreamweaver 8 是Macromedia 被收購前的最後版本。收購後由Adobe 繼續發展Dreamweaver,由版本9 起改以CS3 (Creative Suite)命名,並併入當時的CS3 套裝。以CS3 開始命名而非CS1,相信是為了與其他Adobe CS 產品版本看齊,避免混淆。 Dreamweaver 現多捆綁其他Adobe 產品以套裝發售,但仍可個別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