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TF/SDHC/Class都是啥意思? 要想选择一款合适的手机内存卡,首先就得分清一些名词,只有概念和意思搞通了才能够明显你究竟该做怎样的选择。所以在你挑选手机内存卡的第一步,让我们先来认识了解一些有关内存卡的一些词汇。 SD/TF卡: SD卡对人不陌生,甚至它一度成为了所有内存卡的代名词。大家把内存卡都称为SD卡也不错,但更精确一点来讲它应该是内存卡的一种,SD卡的体积更大一般应用于数码相机单反相机,而在手机中大家使用的指甲盖大小的存储卡是microSD卡也称TF卡。

这类卡的小体积有利于手机的整体设计,可以让机身厚度做的更加纤薄便携。不过也是因为较小的关系所以它和台式机与笔记本都无法直接连接,而是需要通过数据线,SD卡托或者多功能读卡器才能进行读写,这也是它的一个小缺点。

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内存卡上看到“SDHC”这些字样,而有的卡又没有,那么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SDHC是“High Capacity SD Memory Card”的缩写,中文简译过来为“高容量SD存储卡”。2006年SD协会发布了最新版的SD 2.0系统规范,其中规定SDHC的新标准,即容量大于2GB小于等于32GB的SD卡,此类卡种都采用FAT32文件系统,还标有Class等级标志。所以大家可以大容量,FAT文件系统以及Class标志这几个方面来判别。 可能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手机内存卡超过了2GB达到了4GB甚至8GB,但是依然没有SDHC的标志,而这些4GB或更高容量的SD卡就不属于SDHC卡。像是那些缺少SDHC标志或速度等级标志的存储卡也同样不能视为SDHC卡,因为严格说来它们是不被SD协会所认可的,而且在使用中也可能出现与设备的兼容性问题。而相反的是,新规范的SDHC卡在一些旧设备当中运行时,可以会出现不能被识别的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