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盤是電腦主要的存儲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 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盤有固態硬盤 (SSD盤,新式硬盤)、 機械硬盤 (HDD傳統硬盤)、混合硬盤(HHD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盤誕生出來的新硬盤)。 SSD採用閃存顆粒來存儲,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存儲 ,混合硬盤(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盤和閃存集成到一起的一種硬盤。 絕大多數硬盤都是固定硬盤,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盤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複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盤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盤提速,多用於服務器和數據庫中心。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盤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盤提速,多用於服務器和數據庫中心。 機械型 1.1956年, IBM的IBM 350 RAMAC是現代硬盤的雛形,它相當於兩個冰箱的體積 ,不過其儲存容量只有5MB。 1973年IBM 3340問世,它擁有“ 溫徹斯特 ”這個綽號,來源於他兩個30 MB的儲存單元,恰是當時出名的“溫徹斯特來福槍”的口徑和填彈量。 至此, 硬盤的基本架構就被確立。 2.1980年,兩位前IBM員工創立的公司開發出5.25英寸規格的5MB 硬盤 ,這是首款面向台式機的產品,而該公司正是希捷 (Seagate)公司。 3. 80年代末,IBM公司推出MR(Magneto Resistive 磁阻 )技術令磁頭靈敏度大大提升,使盤片的儲存密度較之前的20Mbpsi(bit/每平方英寸)提高了數十倍,該技術為硬盤容量的巨大提升奠定了基礎。 1991年, IBM應用該技術推出了首款3.5英寸的1GB 硬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