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片組[編輯] 主條目:AMD晶片組清單 在1999年,AMD發布了K7處理器。由於使用與Intel處理器不同的Slot A介面,所以AMD製造了自家的晶片組配合之。第一款晶片組是AMD-750,支援SDRAM和AGP介面。該晶片組亦支援雙處理器[6]。在AMD收購ATI後,AMD得到了ATI的晶片組技術。推出整合式晶片組,例如AMD 690G晶片組。亦將原有的ATI晶片組產品正名為AMD產品[7]。

顯示核心[編輯] 主條目:AMD顯示核心清單 併購後的前ATI總部 AMD於2006年7月24日(GMT+8)宣布以54億美元全面併購ATI,到2006年7月底併購工作已經開始,原ATi的研發中心都已開始人事變動,AMD和ATi在等待來自聯邦法院的裁決,認定該兼并生效。這次收購令AMD取得顯示核心技術。 2008年8月,AMD與Broadcom達成協議,後者會收購AMD的數位電視晶片業務。包括Xilleon整合處理器和Theater數位電視處理器[8]。 收購ATI後AMD一直保留其品牌,作為旗下繪圖卡業務的子品牌。直到2010年8月,在發行Radeon HD 6000系列顯卡的同時,AMD宣布將放棄ATI品牌[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