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核心

主條目:AMD顯示核心清單 併購後的前ATI總部 AMD於2006年7月24日(GMT+8)宣布以54億美元全面併購ATI,到2006年7月底併購工作已經開始,原ATi的研發中心都已開始人事變動,AMD和ATi在等待來自聯邦法院的裁決,認定該兼并生效。

這次收購令AMD取得顯示核心技術。

2008年8月,AMD與Broadcom達成協議,後者會收購AMD的數位電視晶片業務。包括Xilleon整合處理器和Theater數位電視處理器[8]。 收購ATI後AMD一直保留其品牌,作為旗下繪圖卡業務的子品牌。

直到2010年8月,在發行Radeon HD 6000系列顯卡的同時,AMD宣布將放棄ATI品牌[9]。 晶圓生產線[編輯] AMD早期以自家的晶圓廠生產處理器,每間晶圓廠均以「FAB x」命名(x為數字,代表生產設施啟用與AMD創立的相隔年份),例如FAB 36是一座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AMD晶圓廠,於2005年開幕。

2009年,AMD與阿布達比的Advanced Technology Investment Company(ATIC)合組GlobalFoundries,接管德勒斯登的兩座晶圓廠。現時AMD為無廠半導體公司,由GlobalFoundries接手生產處理器晶片,而併購ATi後,則繼續由台積電代工生產圖形處理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