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System V Release 4發行後不久,AT&T就將其所有UNIX權利出售給了Novell。Novell期望以此來對抗微軟的Windows NT,但其核心市場受到了嚴重傷害,最終Novell將SVR4的權利出售給了X/OPEN Consortium,後者是定義UNIX標準的產業團體。最後X/OPEN和OSF/1合併,建立了國際開放標準組織。由它定義的多個標準定義著什麼是以及什麼不是UNIX。

實際的UNIX代碼則輾轉到了聖克魯茲作業,這家公司後來出售給了Caldera Systems。Caldera原來也出售Linux系統,交易完成後,新公司又被重新命名為SCO Group。 1127部門的解散[編輯] 根據一項 報導 指出,當年負責研發UNIX與後續維護工作的貝爾實驗室1127部門已於2005年8月正式宣告解散。肯·湯普遜已退休,現居加州;丹尼斯·里奇調到別的部門;而Douglas McIlroy則在達特茅斯學院擔任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