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Stallman建立了GNU專案,要建立一個能夠自由發行的類UNIX系統。20年來,這個專案不斷發展壯大,包含了越來越多的內容。現在,GNU專案開發的產品,比如Emacs、GCC等已經成為各種其他自由發行的類UNIX產品中的核心角色。 1990年,Linus Torvalds決定編寫一個自己的Minix內核,初名為Linus' Minix,意為Linus的Minix內核,後來改名為Linux,此內核於1991年正式發行,並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GNU軟體與Linux內核結合後,GNU軟體構成了這個POSIX相容作業系統GNU/Linux的基礎。今天GNU/Linux已經成為發展最為活躍的自由/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 1994年,BSD Unix走上了復興的道路。BSD的開發也走向了幾個不同的方向,並最終導致了FreeBSD、OpenBSD、NetBSD和DragonFlyBSD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