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应用分类  SNS就会从初期的单纯模仿、定位相似而进入服务细分,开始会出现针对特定人群的SNS网络。国内主要的SNS应用网站有以下几种类型:

综合类 腾讯:以即时通讯为基础的SNS平台

百度:以搜索为基础的SNS平台

阿里巴巴:以商务应用为基础的SNS平台

一起网:以开放式社会化网络结构为基础的SNS平台(待实践证明)

开心网,人人网,酒尊圈圈,72人拜师网以开放式社会化网络结构为基础的SNS平台

商务类 美丽人生网:职业SNS,职业社交网站[3] 天际Tianji:特色不明显 联络家Linkist:工具化SNS 海内hainei:SNS社区 5G SNS:IT专业人士 创友网:创业投资SNS社区 发展状况 SNS在中国,一方面互联网和SNS服务的迅猛发展,一方面3G商用手机应用带来的机遇,SNS虽然在中国发展的时间很短,社交网页游戏更处于发展初期。基于大规模的用户基础以及较强的用户付费能力,中国社交网页游戏的潜在商业价值仍有极大挖掘空间

SNS的主要缺陷有三方面: 一是内容分类与筛选。在内容分类与筛选方面,由于SNS是以人为中心来组织信息的,而人的需求爱好是多种多样的,既然以人为中心组织信息,这些信息不可避免是五花八门。用户或者不来,来了以后,你很难限制说他会讨论什么样的话题。即使是一些垂直的SNS,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之后,里面的话题五花八门,已经偏离了创立的初衷。 第二个比较大的缺陷是内容的沉淀与积累。但是SNS社区有不一样的特点,信息被“好友关系”分割成了一个一个的孤岛,即使是非常大的SNS的社区,真正用户能够接触到的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很多信息,如果朋友没有推介,根本看不到。SNS社区在内容积累方面有很大的缺陷。一个SNS社区有上千万甚至上亿的用户,但跟你有关的就是那么几十个,剩余的1千万还是1亿用户都和你无关。 第三个缺陷是和搜索引擎的互动。这个缺陷其实是前两个缺陷导致的必然结果。由于用户产生内容的门槛很低,SNS社区实际上能产生大量的页面内容,搜索引擎收录这些内容在技术上也没有太大问题,当然,也有SNS社区选择了屏蔽搜索引擎,这是由其运营策略决定的,不是SNS的本质特征。搜索引擎在收录SNS社区页面方面没困难,但在判定页面主题、决定页面权重方面有很大的困难。前面提到,SNS的内容本来就是五花八门,没有特定主题可言,而更要命的是SNS社区的页面绝大多数是一个一个的信息孤岛,缺乏有意义的内部链接,这使搜索引擎很难判定页面的权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