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Network Service,社交网络服务,依据六度理论,以认识朋友的朋友为基础,扩展自己的人脉。并且无限扩张自己的人脉,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获取一点,得到该人脉的帮助。 SNS网站,就是依据六度理论建立的网站,帮你运营朋友圈的朋友.

 

概念简介
SNS:英文全称Social Network Service,即社交网络服务。依据人际交往六度理论,以认识朋友的朋友为基础,扩展自己的人脉,并且理论上可以无限扩张自己的人脉。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获取一点,得到该人脉体系的帮助。国内新出现的熟人婚恋应用又又也是很巧妙地利用了SNS,通过朋友介绍来解决婚恋交友的诚信问题。

营销意义

 1、植入性广告,润物细无声。

2、商家直接赞助SNS网站内容或者栏目,直接将自己展示出来。

3、通过信件投放,提高营销胜算。

即时通信 QQ,MSN等都是基于集中管理的网络模式,他们需要在后台拥有成千上万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在分配给用户进行文字聊天时的资源消耗量并不很大(比如QQ1000万同时在线用户,0.5万台服务器,1GB带宽已经很足够)。因此基于依赖服务器的方式,聊天应用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 SNS(P2P)则不需要任何服务器

视频及语音 QQ、MSN等都没有成功地进入这个市场,因为庞大的服务器集群难以有效地管理这类通信量大,处理过程复杂的多媒体网络通信业务。相反,SKYPE通过与P2P技术,却成功地进入了语音市场,而且几乎毋须任何服务器

SNS的传速速度是Skype的8倍以上,因为SNS相对SKYPE来说,优势不在于简单的P2P语音连接,而是提高整个网络的带宽速度。那么,SNS的语音质量就将大大超过SKYPE。SNS是一个平台,SKYPE是一个语音通信P2P软件。 网络游戏 盛大经营的游戏都是集中服务器的网络游戏,需要更高级的服务器及带宽资源。盛大这家公司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电信前期的带宽资源支持计划。

在SNS上开发的网络游戏,不需要网络游戏开发者为解决集中服务器和带宽投入费用。他们唯一需要的是有一个银行收费接口。 与GOOGLE竞争 GOOGLE搜索的是网站上的信息,SNS搜索的是SNS网络中个人发布共享的信息,但仍然可以使用SNS建立起一个GOOGLE那样的事前搜索,事后用户快速访问的搜索引擎。这依赖于SNS的网格计算模式。

与EBAY竞争

前面提到的SNS商店仅是SNS用之于交易的应用举例。SNSP2P交易市场是为满足任何需要进行交易的个人或中小企业服务的。其特点是面对面,你可以买我的东西和我交流,我也可以直接访问你的商店彼此交流。这模糊了商店和顾客的关系,顾客是兼备消费者和卖家特征的对等体。 EBAY这样集中拍卖系统虽然24小时在线,但更象是一个商品黄页。真正的交易需要面对讨价还价才有意思。那么EBAY这样的网站,除了提供更大的服务器和更多的带宽之外,他们还能凭什么收取卖家的登陆商品手续费呢?因为在SNS交易市场中,买卖任何东西都不需要服务器进行控制,买卖的双方需要的仅是如何保证买卖的信用如何完成,要完成这一任务不是依靠EBAY,或者SNS,而是依靠业已存在的银行和保险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