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简介

 

Flash被大量应用于互联网网页的矢量动画文件格式。使用向量运算﹙Vector Graphics﹚的方式,产生出来的影片占用存储空间较小。使用Flash创作出的影片有自己的特殊档案格式﹙swf﹚该公司声称全世界97%的网络浏览器都内建Flash播放器﹙Flash Player﹚是Macromedia提出的“富因特网应用”(RIA)概念的实现平台 。

FLASH的三重意义

1、 FLASH英文本意为“闪光”;

2、它是全球流行的电脑动画设计软件;

3、它代表用上述软件制作的流行于网络的动画作品。 Flash是一种交互式矢量多媒体技术,他的前身是Futureplash,早期网上流行的矢量动画插件。后来由于Macromedia公司收购了Future Splash以后便将其改名为 Flash2,到现在最新的flash4。现在网上已经有成千上万个Flash站点,著名的如Macromedia专门ShockRave站点,全部采用了Shockwave Flash 和Director。可以说Flash已经渐渐成为交互式知量的标准,未来网页的一大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