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使用动态分配的应用程序中,有时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程序试图读写一块“应该可用”的内存,但不知为什么,这个预料中可用的光标已经失效了。有可能是 “忘记了”向操作系统要求分配,也可能是程序自己在某个时候已经注销了这块内存而“没有留意”等等。注销了的内存被系统回收,其访问权已经不属于该应用程序,因此读写操作也同样会触发系统的保护机制,企图“违法”的程序唯一的下场就是被操作终止执行,回收全部资源。计算机世界的法律还是要比人类有效和严厉得多啊!像这样的情况都属于程序自身的BUG,你往往可在特定的操作顺序下重现错误。无效光标不一定总是0,因此错误提示中的内存地址也不一定为 “0x00000000”,而是其它随机数字。

方法

1、 检查系统中是否有木马或病毒。这类程序为了控制系统往往不负责任地修改系统,从而导致操作系统异常。平常应加强信息安全意识,对来源不明的可执行程序绝不好奇。

2、 更新操作系统,让操作系统的安装程序重新拷贝正确版本的系统档案、修正系统参数。有时候操作系统本身也会有BUG,要注意安装官方发行的升级程序。

3、 尽量使用最新正式版本的应用程序、Beta版、试用版都会有BUG。

4、 删除然后重新创建 WinntSystem32WbemRepository 文件夹中的文件: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管理。在"服务和应用程序"下,单击服务,然后关闭并停止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服务。 删除 WinntSystem32WbemRepository 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在删除前请创建这些文件的备份副本。)打开"服务和应用程序",单击服务,然后打开并启动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服务。当服务重新启动时,将基于以下注册表项中所提供的信息重新创建这些文件: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BEMCIMOMAutorecover MOF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