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用户所关注的,这也往往是用户在购买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客户在收集支持他做决策所需信息的环节,同样也是营销者传播信息最重要的实现实际销售的环节。如果能够把握住用户关注的信息,对于营销者将潜在销售机会转化为实际销售成果具有关键性的影响和作用。   比如,一个通讯产品销售企业的营销人员,如果能够获悉某一个用户近期几乎每天都在浏览几款手机的评测、报价信息,那么营销人员就可以做出一个最基本的判断,这个用户近期极有可能购买这几款手机的意向。

在这个判断基础上,营销者将该用户分类到相应的数据类别,通过数据库营销系统为该用户生成EDM,包括这几款手机产品详细的评测资料、评价资料、产品对比资料以及促销信息。用户看到了他正希望看到的信息,与你建立了一个循环型的互动关系,对于销售机会的转化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掌握用户嗜好   

用户喜欢的内容对于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时候用户的喜好与企业的产品重叠度非常高,发现并利用用户喜好的资料对企业的销售有着直接的影响作用。有时候用户的喜好和企业的产品重合度相对比较低,但是通过用户喜好的内容吸引了用户的目光,之后再辅以相应的营销措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EDM邮件模式 EDM邮件模式   

比如,某品牌的汽车制造商组织了一个车友会,他的目的在于与用户建立一种长期的、互动的关系,培养用户的忠诚度。该车友会每周都举办活动,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并结合用户的基本资料,打算准备一次汽车驾驶技巧挑战赛。驾驶技巧比赛,对于那些喜欢驾驶的客户来讲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将这些内容制作成EDM发送给喜好的客户,得到这些用户的热烈反馈,这次营销活动取得了完满的成功。   

总之,个性化的、值得关注的、针对嗜好的内容都是用户友好的内容,在坚持用户友好的前提下传播企业信息是EDM营销实施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只有这样企业才能与客户建立长久的良性的互动关系,建立客户忠诚度,为企业创造永续的利润来源。  E-mail营销的最大优点在于企业可利用它与用户(不论是企业用户还是普通用户)建立更为紧密的在线关系。E-mail营销已逐渐开始体现出其优势,由于其具有方便、快捷、成本低等特点,这种营销方式正开始像雨后春笋一般成长。在广告界,电子邮件被称为“杀手锏”,因为可以通过对它进行调整,使它适合收件人的兴趣爱好。  

 邮件营销人士利用邮件的优势:   

1、利用邮件营销发展自已的潜在客户,互联网使营销人员看到无数的潜在或意向客户。   

2、低成本的投入可以得到客额的回报,花几百元购买一些邮件库每天给库里的邮件发送。从10万个邮件中提取10个客户就算是高回报了。   

3、快速增加网站流量访问,通过密集且匿名的发送,即使网页无意点击到了邮件打开网页,也是网站的流量。  

4、节省公司成本,通过能邮件的营销比传统信件传送可以减少达99%的费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