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网关是一款反垃圾、反病毒的邮件网关软件,部署在Exchange、Lotus、Imail、Mdaemon、qmail、postfix等邮件服务器的前端, 为邮件系统提供垃圾邮件过滤和病毒过滤功能。其实任何一个可以发信的SMTP服务,都可以作为邮件网关,如sina.com的邮箱,yahoo.com的邮箱等等,只要你有这些地方的帐户,就可以将他们的SMTP服务器,设置到MuseMail Server的网关列表中,作为邮件投递网关。但值得注意的是:sina.com,yahoo.com这样一些大型的邮局ISP,他们为了避免自己的SMTP服务被滥用,对SMTP投递次数和频率进行了限制,比如1分钟内限制投递多少封邮件,所以,如果将这样的smtp服务器设置为网关的话,真实的投递效果可能会不太好。 


  目前的Gmail并未对SMTP发信的数量和频率做太多的限制(Gmail目前也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不允许同一个帐户在短时间内大量发信,所以建议多申请几个帐户,全部作为网关设置到系统里面)。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管理员申请一个或者多个Gmail的帐户,然后将Gmail申请到的帐户设置到MuseMail 的网关列表中,这样就能很好的解决您偶尔遇到的投递失败问题。 

  网关地址:也就是通常的Smtp发信服务器地址,Gmail公布的发信服务器地址是 smtp.gmail.com; 

  端口号:默认的发信端口一般是25,但Gmail由于采用了加密协议的SSL-SMTP,他们所公布的链接端口号为 465。 

  用户名:一般来说,申请gmail作为中继发送服务器,最好不要使用个人名字,而是要取一个比较直观点的名字比较好,比如 mailgate之类的。比如我给 hunan.com.cn 申请的网关帐户为 : hunan.mail.gate@gmail.com,所以在这一栏直接输入帐户名 hunan.mail.gate 即可。 

  密码: 即为与用户名相对应的密码。 

  验证模式:Gmail采取的是明文验证,即为 Plain 模式,大多数Smtp服务器基本采取这一模式(MusMail 4.0和以上的版本可以不需要设置这个,按默认提示设置即可,系统可以自动判断对方的模式 ); 

  使用SSL连接: Gmail收信和发信都采取了加密协议,所以一定要选上。而国内大多数邮局ISP的收发信协议都是明文不加密的。所以这个地方一定要仔细区分。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至此,网关记录就已经成功添加到MuseMail当中。如果您有多个Smtp发信帐号,而且Smtp服务器没有太多限制的话,也可以全部添加到这里。以增加投递失败时的容错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