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T 傳統的思維之中,通常都會認為系統工程人員只要負責管理好各伺服器系統的正常運作即可,也就是能夠正常持續提供用戶端連線存取,並且有定時完成相關備份、災害模擬演練等作業,就算達成了自己的工作目標。其實不然,因為上述這些工作內容,都是屬於隱性的 IT 工作,雖然非常重要,但只能算是身為系統工程人員的基本任務,實在難以成為 IT 部門的價值所在,說白一點就是沒人知道妳在做甚麼! 究竟一個 IT 單位的價值要從何展現出來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在鞏固好既有的系統運作架構之下,將多餘的心力發揮在顯性的 IT 任務上,並且一一成功達成目標,如此日子一久全公司由上到下,就會感受到 IT 單位的價值。 話說回來哪一些是屬於 IT 的顯性任務呢?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恐怕難以一一舉例,而是只要記得凡是能讓資訊工作者(IW,Information Worker)改善個人作業效率、提升團隊生產力、縮短專案時程的任何 IT 方案,皆是屬於 IT 的顯性價值。 以訊息平台解決方案的 Exchange Server 2016 來說,當 IT 單位只是把它當作一般的 Mail Server 來看待時,便註定了您將無法藉由它的導入,來展現 IT 單位的價值,因為您最終傳達給資訊工作者知道的用途,就是一部收發信的郵件伺服器。相反的,如果您能在完成 Exchange Server 2016 的部署之後,安排提升團隊協同合作的教育訓練課程,並且讓各單位都有一名以上的教師,來協助完整的訓練工作、線上測驗以及討論。相信在這種熱忱的持續帶動下,很快良好的學習氣氛就會佈滿整個辦公室之中。 藉由 Exchange Server 2016 的導入來展現 IT 價值的方法有了,就只缺相關的教材了。在此您應該準備兩份簡報教材,分別是 Outlook 以及 Outlook 網頁版,其中 Outlook 網頁版首當其衝,它也是筆者接下來所要實戰講解的重點,您可以依循這些內容,在自己公司的資訊環境中實作後,將它們一一截圖製作成內部的教材。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上網的人,可能會一直聽到或看到「Java」這個名詞,但卻一直都弄不清楚,這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Java是由Sun(昇陽)公司所發展出來的程式語言,據說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工程師在喝Java(爪哇)咖啡時得到靈感,因而以此命名。Java是專門為網路所開發出來的程式語言,它的語法和C++有點像,除了有很好的安全性外,也改善了一些HTML的缺點,而且具有跨平台的能力,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上執行,所以成為製作網頁上的一個新選擇。 在網頁上所使用的Java應用程式稱為Java Applet,Java Applet程式會放在網站主機上,當你讀取網頁時,瀏覽器會下載Java Applet程式並且執行,不過Java程式具有很好的安全性,所以不用擔心程式會對你的電腦造成任何損壞。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英文上來說,Internet與INTERNET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 INTERNET:單指美國的NSFNET﹐也就是在美國境內的Internet的網際網路。 Internet:泛指全世界各國家利用TCP/IP通訊協定所建立的各種網路,範圍含括全世界而不單指某一地。目前我們使用電腦撥接上網的網路,就是Internet網際網路! 雖然美政府擁有Internet的龐大權限,但是為了科技的發展,美國本身並沒有對網路上的任何行為收取大量的權利金(因為網際網路是美國政府出錢研發的),所以很多的研究機構得以用很低廉的成本加入Internet技術與服務的研發,Internet也因此得以發展成全世界最廣的網路。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你應該瞭解,Inernet上的每一台電腦都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IP,這樣資料才會正確遞送到每一台機器上。可是萬一有人粗心大意把IP設定錯誤,造成不同的電腦擁有相同的IP,這時候會怎麼樣呢? 發生這種情形時,電腦會出現錯誤的訊息,而且網路速度會變得很慢,甚至可能會無法連上網路。當然發生衝突的對方也會有同樣的情況!這時候,網路上的資料可能就沒辦法正確地送到你的電腦中,想想看,如困你家的門牌號碼跟隔壁住戶一樣,那麼郵差可就大傷腦筋,沒有辦法把信正確送達了。不過這種情形常發生在辦公室的網路上,而平常在家裡撥接上網,大概不會有這種情形,因為在辦公室的區域網路中,可能有些人不小心設定成相同的IP。 但是,由於區域網路路由器的設定,如果發生IP重複的情況,不一定會出現錯誤的訊息,只是沒有辦法連上網路罷了。如果你使用區域網路的時候,碰到突然無法上網的情況,可能就是別人的IP和你的重複了!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郵件基本資料 電子郵件,簡稱電郵,是指透過互聯網上的電子通訊系統進行書寫、發送和接受信件。電子郵件的出現,令人與人的距離大大縮短,以前要數天才可收到的信書,今時今日無論多遠,數分鐘內便可直達到方的電腦內。 據調查,現今大多數人上網,第一目的是收發電郵,第二才是上網搜尋。而在互聯網剛普及時,大部份人首次上網的目的,都是為申請電郵戶口與友人通訊。今天一個網民,絕不可能只有一個電郵戶口,既有免費的個人戶口、亦又公司提供的商用戶口,亦有不少人開啟了不少根本無使用過的免費電郵!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宮牛黃丸是中醫常用的急救藥之一,成份包括牛黃、水牛角濃縮粉、麝香、黃連、黃芩、生梔子、朱砂、珍珠、冰片、明雄黃、郁金、金箔衣等,具有清熱開竅,豁痰解毒功效,主要用於救治有痰熱跡象的中風陽閉證患者。但安宮牛黃丸並非醫治中風的「萬能藥」,部份中風患者並不適用,若用之不當,可能會適得其反。 據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對安宮牛黃丸療效的簡介,所謂「中風陽閉證」,是指風、火、痰、瘀等邪氣蒙蔽腦竅所產生的危重症候,多在中風急性期(發病後2周内)出現,症狀表現為神志昏迷,面赤身熱,兩手握固,牙關緊閉,肢體強痙,躁動不安,舌苔黃膩,脈弦滑數。以形體肥胖,伴有高血壓的中風昏迷患者為多見。救治中風陽閉證,首選安宮牛黃丸,可起到蕩滌痰瘀積熱,開竅促醒之功。 若患者表現為神志昏迷,目合口開,肢體癱軟,肢冷汗多,二便失禁,舌縮面青,脈沉微欲絕。此乃元氣敗脫,神明散亂之危象,這種情況便不適宜用安宮牛黃丸,否則起不到作用之餘,還會耽誤救治時機。 另外,安宮牛黃丸中所含的雄黃、硃砂都有毒性,臨床報告表明使用安宮牛黃丸可能導致汞毒性腎病、過敏反應、體溫過低等。除非有需要,否則不可隨便使用,尤其對本身氣血不足、臟腑虛弱的人更要注意。


文章標籤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限公司(英語:General partnership,日語:合名会社[1]),中華民國公司法四種server4.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公司之一。指依法註冊成立的公司或法人型態之一。該公司型態最大特點在於公司股東對公司債務負無限責任。 無限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公司亦分無股份劃分之無限公司及有股份劃分的無限公司,不過股份劃分並不影響股東對公司承擔的責任。因承擔責任風險等因素,今以無限公司型態成立的商業團體並不普遍。 依據中華民國公司法第二章第40條規定,無限公司須由二人以上之股東所組織,其中至少一人要在中華民國境內有住所,設立後如股東變動,不足二人時,該無限公司即須解散。 開設無限責任公司通常較快捷,且成本較低。不過,無限責任公司需要向稅局登記,並要備存足夠的業務記錄最少7年。壞處是無限責任。如果無限公司虧損或欠債,公司東主或負責人要承擔所有責項,亦可能因此而破產。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長沙海灘,是全香港最長的泳灘,位於新界西大嶼山南部嶼南路的長沙,亦是與大嶼山最西面的塘福泳灘相連。上長沙泳灘附近是下長沙泳灘,但上長沙泳灘並非與下長沙泳灘相連。

上長沙海灘是大嶼山第二最接近東涌站的泳灘(僅次於下長沙泳灘)。它是一個很長的自然沙灘,跑畢來回要約最少25分鐘。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寬這個詞在電子學領域裡很常用,它的意思是指波長,頻率或能量帶的範圍,特指以每秒週數表示頻帶的上,下邊界頻率之差。可以顯見帶寬是用來描述頻帶寬度的,但是在數字傳輸方面,也常用帶寬來衡量傳輸數據的能力。用它來表示單位時間內傳輸數據容量的大小,表示吞吐數據的能力。 ?在很多文章裡往往看見關於帶寬的各種描述,那麼怎麼計算有關存儲器的帶寬呢對於存儲器的帶寬計算有下面的方法: 乙表示帶寬,F表示存儲器時鐘頻率,D表示存儲器數據總線位數,則帶寬為: B = F×D / 8 例如,PC-100的SDRAM帶寬計算如下: 100MHZ×64BIT / 8 = 800MB / S 當然,這個計算方法是針對僅靠上升沿信號傳輸數據的SDRAM而言的,對於上升沿和下降沿都傳輸數據的DDR來說計算方法有點變化,應該在最後乘2,因為它的傳輸效率是雙倍的,這也是DDR能夠有如此高性能的重要原因。 對於和存儲器帶寬關係很大的總線帶寬也同樣可以利用這個方法來計算,例如PCI和AGP等總線。比如,PCI帶寬的33MHz =×32BIT / 8 = 133MB / S,AGP1X總線的帶寬為66MHz的×64BIT / 8 = 528MB / S,AGP4X帶寬= 528MHz的×4 = 2.1GB /秒。 通過這樣的計算我們不難看出,總線的發展伴隨著帶寬的擴展,只有高帶寬的總線才能不斷的滿足當前各種硬件對數據傳輸的要求。比如顯卡當年從PCI總線到AGP,正是因為PCI總線的133MB / S傳輸速率早已不能滿足各種圖形處理的要求。而從AGP1X到AGP4X直到AGP8X都使得傳輸帶寬不斷的得到了擴展。 通過計算出的帶寬是理論值,既它們可以達到的最大峰值帶寬,通過對峰值帶寬的比較我們可以了解各種內存的性能,下表就給出了常見內存的峰值帶寬。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8 Wed 2017 13:26
  • 智慧

智慧(狹義的)是高等生物所具有的基於神經器官(物質基礎)一種高級的綜合能力,包含有:感知、知識、記憶、理解、聯想、情感、邏輯、辨別、計算、分析、判斷、文化、中庸、包容、決定等多種能力。智慧讓人可以深刻地理解人、事、物、社會、宇宙、現狀、過去、將來,擁有思考、分析、探求真理的能力。 與智力不同,智慧表示智力器官的終極功能,與「形而上謂之道」有異曲同工之處,智力是「形而下謂之器」。智慧使我們做出導致成功的決策。有智慧的人稱為智者。人工智慧是機器人的極其艱難的最終目標。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