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06 Wed 2017 17:52
  • 公司

公司(英語:Company)是指依法成立,以營利為目的,由股東投資形成的企業法人,從事生產、貿易或提供服務等。

中文文獻最早出現的「公司」一詞,乃是1684年福建總督王國安上奏康熙皇帝,報告在廈門扣押了鄭成功政權的兩艘大船,內載「公司貨物」[1]。有指公司一詞乃是鄭成功政權在台灣與荷蘭東印度公司接觸時翻譯其名稱中Compagnie而來,當中前綴「Com-」乃是公共的意思。 後來「公司」由發源於閩南、台灣的民間組織天地會所傳承。乾隆天地會首領羅芳伯(梅縣客家人)在婆羅洲創建了蘭芳公司(1777年—1884年),自任大總統;新加坡潮州人陳開順(1857年逝)在柔佛州的天地會組織稱為義興公司,並在英國殖民當局登記註冊。太平天國時期(1851-1864年),閩南和上海的小刀會(天地會的支流),對外也自稱為義興公司。 而在19世紀初,漢語中開始在商業組織意義上使用「公司」一詞。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1 Fri 2017 18:09
  • linux

1969年以前:一個偉大的夢想--Bell,MIT與GE的『Multics』系統 早期的電腦並不像現在的個人電腦一樣普遍,他可不是一般人碰的起的呢~ 除非是軍事或者是高科技用途,或者是學術單位的前瞻性研究,否則真的很難接觸到。 非但如此,早期的電腦架構還很難使用,除了運算速度並不快之外,操作介面也很困擾的! 因為那個時候的輸入設備只有讀卡機、輸出設備只有印表機, 使用者也無法與作業系統互動(批次型作業系統)。 在那個時候,寫程式是件很可憐的事情,因為程式設計者,必須要將程式相關的資訊在讀卡紙上面打洞, 然後再將讀卡紙插入讀卡機來將資訊讀入主機中運算。光是這樣就很麻煩了,如果程式有個小地方寫錯, 哈哈!光是重新打卡就很慘,加上主機少,使用者眾多,光是等待,就耗去很多的時間了! 在那之後,由於硬體與作業系統的改良,使得後來可以使用鍵盤來進行資訊的輸入。 不過,在一間學校裡面,主機畢竟可能只有一部,如果多人等待使用,那怎麼辦?大家還是得要等待啊! 好在1960年代初期麻省理工學院(MIT)發展了所謂的: 『相容分時系統(Compatible Time-Sharing System, CTSS)』, 它可以讓大型主機透過提供數個終端機(terminal)以連線進入主機,來利用主機的資源進行運算工作。 架構有點像這樣: 早期主機與終端機的相關性圖示 圖1.1.2、早期主機與終端機的相關性圖示 Tips 鳥哥的圖示 這個相容分時系統可以說是近代作業系統的始祖呢!他可以讓多個使用者在某一段時間內分別使用CPU的資源, 感覺上你會覺得大家是同時使用該主機的資源!事實上,是CPU在每個使用者的工作之間進行切換, 在當時,這可是個劃時代的技術喔! 如此一來,無論主機在哪裡,只要在終端機前面進行輸入輸出的作業,就可利用主機提供的功能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此時終端機只具有輸入/輸出的功能,本身完全不具任何運算或者軟體安裝的能力。 而且,比較先進的主機大概也只能提供30個不到的終端機而已。 為了更加強化大型主機的功能,以讓主機的資源可以提供更多使用者來利用,所以在1965年前後, 由貝爾實驗室(Bell)、麻省理工學院(MIT)及奇異公司(GE, 或稱為通用電器)共同發起了Multics的計畫 (註1), Multics計畫的目的是想要讓大型主機可以達成提供300個以上的終端機連線使用的目標。 不過,到了1969年前後,計畫進度落後,資金也短缺,所以該計畫雖然繼續在研究,但貝爾實驗室還是退出了該計畫的研究工作。 (註:Multics有複雜、多數的意思存在。)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英語:The Government of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簡稱香港特區政府或港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部門的總稱。在1997年7月1日前,英屬香港的行政機關稱為香港政府(英語:Hong Kong Government),而香港主權移交後政府全名則改為上述名稱(「香港政府」一詞變成簡稱,英治時代政府就稱「港英政府」以作識別),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沿用大部分原有制度。香港政府首長為行政長官,轄下有多名局長負責管理各政府部門[1]。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最佳宜居城市是指一系列的城市,因為俱有良好的生活條件,經評比依得分高低列出優異城市。目前有兩個較有名的年度全球著名城市生活調查報告,分別是美世生活質素調查,以及經濟學人宜居性調查(Liveability Survey)報告,皆為較俱公信力的世界最佳宜居城市排名。[1] 宜居性排名原為僱主作為調遷工作時的津貼加給使用,係依據多個面向的評分,因此已擴展到就業市場以外,每年新的排名公告時會引起廣泛注意,更是各名列前茅城市的宣傳重點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香港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個全球的網絡樞紐,網絡資源豐富,因其地理位置距離內地近,因而傳輸速度快,而且方便快捷免備案,使得香港服務器成為眾多企業的首選,特別是現在的直銷行業、金融平台、跨境電商等行業。但是在香港服務租用之前,先搞清楚以下這些不得不知的問題: 1、問題一:優勢 (1) 免備案,方便快捷 (2) 距離大陸近。ping值在30ms左右,訪問快 (3) 尊享國際出口帶寬,內地、歐美訪問均無壓力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副學士學位(英語:Associate Degree)是一種源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初級學位,為四級學位系統中的初級學位一種,一般分為文科副學士(Associate of Arts,簡稱A.A.)及理科副學士(Associate of Science,簡稱A.S.或ASc)。修讀者一般須在社區學院或專科學院修讀兩年,通常無需通過論文考核,與高級文憑的嚴格制度不同。與之最接近的亞洲教育資歷為大專文憑(但通常大專文憑取得者須在大學全職學習三年)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8 Tue 2017 18:09
  • 嬰兒

嬰兒是指剛出生的兒童,是人類一生的第一階段。 根據《說文解字》所述,嬰兒的「嬰」字本意為女性的頸部飾物,後引申解作為抱在胸前哺乳之初生兒。而嬰兒的英文「infant」源於拉丁文「in-fans」一詞,意為「不懂說話」。英語一般語境下是指小於一歲或未懂得走路的人類[1]。中文中「嬰兒」則指兩歲以下或未斷奶的兒童,不管是否能夠行走。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雅圖(英語:Seattle)是美國華盛頓州的一座港口城市,位於華盛頓州金郡,普吉特海灣和華盛頓湖之間,距離美加邊境約174公里,是該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國太平洋西北區最大的城市。在2013年截止2012年,全市人口約634,535人,都會區人口400萬左右,為美國第15大都會區[5]。西雅圖也是景郡的郡政府所在地。 早在歐洲人在此建立定居點至少4000年前,西雅圖即有美洲原住民在此居住[6]。1851年11月13日,阿瑟·阿姆斯特朗·丹尼(Arthur A. Denny)及其探險隊抵達現今西雅圖地區的阿爾凱角(Alki Point)並建立了第一個定居點[7],這個定居點於1853年被遷移到現在的位置並被命名為「西雅圖」(得名於西雅圖酋長)。 伐木業是西雅圖第一個主要產業,但在19世紀後期的克朗代克淘金熱中,該市成為位於通往阿拉斯加途中的一個商業和造船業中心。到1910年,西雅圖已成為美國25大城市之一[8]。但在大蕭條時期,其經濟發展受到嚴重影響,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及以後逐漸恢復,這部分得益於當地的波音公司將其製造中心定於此地。到上世紀80年代,西雅圖發展為一個科技中心,軟體,生物技術和網際網路公司的發展使該市經濟得以復興,人口也在10年間增加了超過50000人。最近西雅圖又成為一個綠色工業和可持續發展模式的中心,並在2013年7月被認為是美國發展速度最快的主要城市[9]。 西雅圖的官方別名為「翡翠之城(the Emerald City)」,其他別名還有「雨城(the Rainy City)」、「常綠之城(Evergreen City)」、「阿拉斯加門戶(the Gateway to Alaska)」、「女王之城(Queen City)」和「噴氣機之城(Jet City)」。西雅圖也是搖滾音樂家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出生地,也被認為是是另類搖滾風格垃圾音樂的誕生之地[10]。其咖啡消費量極大,是「星巴克」誕生之地,第一家門店就在此地。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Mandatory Provident Fund Schemes,簡稱強積金或MPF),是港英政府於1995年7月27日順利通過《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在2000年12月1日正式實行的一項退休保障政策,除了少數人士獲豁免外,強制18至65歲香港就業人口,都必須參加強積金計劃,僱主及僱員雙方共同供款成立基金,一般情況下,僱員要到65歲後或個別原因,可取得供款,以作退休之用。 強積金實行後,成效受到質疑,包括被指回報率不大理想,甚至可能錄得虧損,又被質疑行政費高、作為中介的金融機構成了最大得益者,以及對現時的老人無助等負面評價。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8 Fri 2017 17:52
  • 微信

微信(官方英文:WeChat)是騰訊公司於2011年1月21日[1]推出的一款支援S60v3、S60v5、S40、BlackBerry、Windows Phone、Android以及iOS平台的即時通訊軟體,其面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使用者可以通過用戶端與好友分享文字、圖片以及貼圖,並支援分組聊天和語音、影片對講功能、廣播(一對多)訊息、相片/影片共享、位置共享、資訊交流聯繫、微信支付、理財通,遊戲等服務,並有共享串流媒體內容的Feed和基於位置的社交外掛模組「搖一搖」、「漂流瓶」,「朋友探測器」和「附近的人」快速新增好友。 微信支援多種語言,以及手機資料網路。用戶可拍攝相片和增加裝飾藝術濾鏡、字幕,傳送到個人相片記錄檔,並行送至「朋友圈」,功能類似Instagram。用戶可在聯絡人列表中選擇聯絡人,使用雲端服務將資料備份和取消復原,以保護用戶通訊錄資料​​。微信中還有訂閱號、服務號、企業號等功能,可以供用戶訂閱他們喜歡的公眾號,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自媒體平台,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個人訂閱號發布個人的文章等,用戶可以通過訂閱或者搜尋取得微信公眾號的文章。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