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14 Tue 2015 13:30
  • AMD

超微半導體公司(英語: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縮寫:AMD)是一家專注於微處理器與圖形處理器設計和生產的跨國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矽谷內的森尼韋爾市[1]。 AMD為電腦、通訊及消費電子市場供應各種積體電路產品,其中包括中央處理器、圖形處理器、快閃記憶體、晶片組以及其他半導體技術。

公司的主要設計及研究所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主要生產設施位於德國,還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和中國等地設有測試中心。AMD於2006年7月24日併購ATi後,成為一家同時擁有中央處理器和圖形處理器等生產技術的半導體公司,也是唯一可與英特爾和輝達匹敵的廠商,在2010年第二季全球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的市場佔有率中,英特爾以80.7%排名第一、AMD以19.0%位居第二,而威盛電子則佔0.3%[2]。 收購ATI前的AMD,其主要產品是中央處理器,在其K7處理器中期之後,CPU特點是以較低的核心時脈頻率產生相對上較高的運算效率,也開始使用PR值來標定產品效能。但低階Duron仍以時脈標定,而且其主頻通常會比同效能的英特爾中央處理器低1GHz左右。自從Athlon XP上市以來,AMD與Intel的技術差距逐漸縮小。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命名爭論

主條目:GNU/Linux命名爭議 「GNU/Linux」是GNU計劃的支持者與開發者,特別是其創立者理察·斯托曼對於以Linux核心為核心並包含了GNU作業系統軟體套件的作業系統的稱呼。由於此類作業系統使用了眾多GNU程式,理察·斯托曼認為應該將該作業系統稱為「GNU/Linux」比較恰當。 絕大多數Linux作業系統使用了大量的GNU軟體,其中包括Bash(Shell程式)、函式庫、編譯器等等的許多其他程式。 一個 CD-ROM 的提供商發現在他們的「Linux 發行版」中,GNU 軟體所占最大的比重,大約占全部原始碼的28%,且還包括一些關鍵的部件,如果沒有這些部件,系統就無法工作。而Linux 本身占大約3%。[11] 正因為如此,GNU計劃的開創者理察·馬修·斯托曼推薦將Linux作業系統稱為GNU/Linux或GNU+Linux。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ux最初是作為支援英特爾x86架構的個人電腦的一個自由作業系統。目前Linux已經被移植到更多的電腦硬體平台,遠遠超出其他任何作業系統。Linux是一個領先的作業系統,可以執行在伺服器和其他大型平台之上,如大型主機和超級電腦。世界上500個最快的超級電腦90%以上執行Linux套件或變種[9],包括最快的前10名超級電腦執行的都是基於Linux核心的作業系統[10]。

Linux也廣泛應用在嵌入式系統上,如手機、平板電腦、路由器、電視和電子遊戲機等。在行動裝置上廣泛使用的Android作業系統就是建立在Linux核心之上。 通常情況下,Linux被打包成供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使用的Linux套件,一些流行的主流Linux發行版,包括Debian(及其衍生版本Ubuntu、Linux Mint)、Fedora(及其相關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CentOS)和openSUSE等。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9 Thu 2015 17:17
  • linux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 操作系統 ,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用戶、 多任務 、支持多線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統。 它能運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件、應用程序和網絡協議。 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絡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性能穩定的多用戶網絡操作系統。 Linux操作系統誕生於1991 年10 月5 日(這是第一次正式向外公佈時間)。 Linux存在著許多不同的Linux版本,但它們都使用了Linux內核 。 Linux可安裝在各種計算機硬件設備中,比如手機 、 平板電腦 、 路由器 、視頻遊戲控制台、台式計算機、大型機和超級計算機。 嚴格來講,Linux這個詞本身只表示Linux內核,但實際上人們已經習慣了用Linux來形容整個基於Linux內核,並且使用GNU 工程各種工具和數據庫的操作系統。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IX System V Release 4發行後不久,AT&T就將其所有UNIX權利出售給了Novell。Novell期望以此來對抗微軟的Windows NT,但其核心市場受到了嚴重傷害,最終Novell將SVR4的權利出售給了X/OPEN Consortium,後者是定義UNIX標準的產業團體。最後X/OPEN和OSF/1合併,建立了國際開放標準組織。由它定義的多個標準定義著什麼是以及什麼不是UNIX。

實際的UNIX代碼則輾轉到了聖克魯茲作業,這家公司後來出售給了Caldera Systems。Caldera原來也出售Linux系統,交易完成後,新公司又被重新命名為SCO Group。 1127部門的解散[編輯] 根據一項 報導 指出,當年負責研發UNIX與後續維護工作的貝爾實驗室1127部門已於2005年8月正式宣告解散。肯·湯普遜已退休,現居加州;丹尼斯·里奇調到別的部門;而Douglas McIlroy則在達特茅斯學院擔任教授。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chard Stallman建立了GNU專案,要建立一個能夠自由發行的類UNIX系統。20年來,這個專案不斷發展壯大,包含了越來越多的內容。現在,GNU專案開發的產品,比如Emacs、GCC等已經成為各種其他自由發行的類UNIX產品中的核心角色。 1990年,Linus Torvalds決定編寫一個自己的Minix內核,初名為Linus' Minix,意為Linus的Minix內核,後來改名為Linux,此內核於1991年正式發行,並逐漸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GNU軟體與Linux內核結合後,GNU軟體構成了這個POSIX相容作業系統GNU/Linux的基礎。今天GNU/Linux已經成為發展最為活躍的自由/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 1994年,BSD Unix走上了復興的道路。BSD的開發也走向了幾個不同的方向,並最終導致了FreeBSD、OpenBSD、NetBSD和DragonFlyBSD的出現。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IX系统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的分时操作系统。 UNIX的系统结构可分为三部分:操作系统内核(是UNIX系统核心管理和控制中心,在系统启动或常驻内存),系统调用(供程序开发者开发应用程序时调用系统组件,包括进程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状态等),应用程序(包括各种开发工具,编译器,网络通讯处理程序等,所有应用程序都在Shell的管理和控制下为用户服务)。

UNIX系统大部分是由C语言编写的,这使得系统易读,易修改,易移植。 UNIX提供了丰富的,精心挑选的系统调用,整个系统的实现十分紧凑,简洁。 UNIX提供了功能强大的可编程的Shell语言(外壳语言)作为用户界面具有简洁,高效的特点。 UNIX系统采用树状目录结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保密性和可维护性。 UNIX系统采用进程对换(Swapping)的内存管理机制和请求调页的存储方式,实现了虚拟内存管理,大大提高了内存的使用效率。 UNIX系统提供多种通信机制,如:管道通信,软中断通信,消息通信,共享存储器通信,信号灯通信。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肯·汤普生和丹尼斯·里奇工作中为了实现Unix的可移植性,他们着手解决Unix的内核,将其依赖PDP的部分重新改写。这部分只占系统的10%,而其余的90%,包括文件系统、内存定位、磁盘驱动等均可以独立。Unix的原始程序用汇编写成,还不具备可移植性。 Unix发展进程中的转折点是在1973年,当时Ritchie开发出一种称为C的语言。C的设计原则就是好用,非常自由、弹性很大。就这样Unix和C完美地结合成为一个统一体。用C重写后,Unix就真正可移植了,这时已是1977年。因为C是编写Unix的语言,因此后来也成了最受欢迎的系统程序语言之一。 Unix的贡献还不止于此,当时的传统是,一个操作系统必须完全用汇编语言写成,让计算机发挥最高的效能。汤普生与里奇,是头几位领悟硬件与编译器的技术的人,计算机已经进步到操作系统可以完全用高级语言来写,仍保有不错的效能。Unix和C相得益彰,不可思议地变成一个重量级的系统组合,开发工具和操作系统的完美结合滋生了黑客文化深邃的根源。 五年后,Unix已经成功地移植到数种机器上。它意味著,如果Unix可以在各种平台上运行的话,Unix的应用软件就能移植到各种机器上,再也用不着为特定的机器写软件了。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简而言之,Unix服务器就是运行Uni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 一般来说,Unix服务器硬件平台采用专用的RISC处理器,系统具有高度可靠性、开放性,支持SMP功能,支持主流网络协议包括TCP/IP、SNMP、NFS等在内的多种网络协议。UNIX服务器具有区别X86服务器和大型主机的特有体系结构,当前主要的Unix服务器厂商有IBM公司的Power处理器和AIX操作系统,Oracle(收购Sun)、Fujitsu(富士通)公司的SPARC处理器和Solaris操作系统,HP的PA-RISC处理器(现在转向于安腾处理器)和HP-UX操作系统。

Unix辉煌起步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 什么是.cn.com域名?有什么优势? .cn.com域名是Internet网络域名中国国家顶级域名,表示中国网站。它由我国国际互联网络信息中心(Inter NIC)正式注册并运行。

( 2 )谁可以注册.cn.com域名注册.cn.com域名有什么特别的注册要求/限制吗? .cn.com域名现仅限公司注册,个人无法注册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