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中文名:多寶箱)是Dropbox公司的線上儲存服務,通過雲端儲存實現網際網路上的檔案同步,用戶可以儲存並共享檔案和資料夾。[1] Dropbox提供免費和收費服務,在不同作業系統下有用戶端軟體,並且有網頁用戶端。Dropbox的中文名「多寶箱」源自半音半意的翻譯方式,drop音譯成「多寶」,box意譯成「箱」,多寶箱寓意著dropbox的雲端儲存服務可以容納很多的寶貝。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的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是指某類設計來與硬體互動的電腦軟體。通常是一設計完善的裝置互動介面,利用與此硬體連接的電腦匯排流或通訊子系統,提供對此裝置下令與接收資訊的功能;以及最終目的,將訊息提供給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驅動程式是針對特定硬體與特定作業系統設計的軟體,通常以作業系統核心模組、應用軟體包或普通電腦程式的形式在作業系統核心底下執行,以達到通透順暢地與硬體互動的效果,且提供硬體在處理非同步的時間依賴性介面(asynchronous time-dependent hardware interface)時所需的中斷處理常式。 設計驅動程式的主要目的在於操作抽象化,任何硬體模組,既使是同一類的裝置,在硬體設計面上也有巨大差異。廠商推出的較新模組通常更可靠更有效率,控制方法也會有所不同。電腦與其作業系統每每不能預期那些現有與新裝置的變異之處,因此無法知道其操作方法。為解決此問題作業系統通常會主動制訂每種裝置該有的操作方式,而驅動程式功能則是將那些作業系統制訂的行為描述,轉譯為可讓裝置瞭解的自訂操作手法。 理論上適合的驅動程式一旦安裝,相對應的新裝置就可以無誤地執行。此新驅動程式可以讓此裝置完美地切合在作業系統中,讓使用者察覺不到這是作業系統原本沒有的功能。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30 Tue 2018 15:35
  • Win 8

Windows 8是微軟公司於2012年推出電腦作業系統,採用與Windows Phone 8相同的NT內核,被認為是微軟反擊主導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場的蘋果iOS和Google Android的作業系統。 該作業系統除了具備微軟適用於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平台的傳統視窗系統顯示方式外,還特別強化適用於觸控螢幕的平板電腦設計[5],使用了新的介面風格Metro,新系統亦加入可透過官方網上商店Windows Store購買軟體等諸多新特性。 Windows 8於2012年8月1日向OEM廠商提供RTM版本;2012年9月1日起,企業用戶可以購買大量授權版本的Windows 8;2012年10月25日,Windows 8零售版本正式上市。[1]為推動Windows 8的發行且在平板電腦市場爭奪一定的地位,微軟還於2012年10月推出自家的第一款平板電腦Microsoft Surface。[6][7] 微軟公司於2013年10月17日發布Windows 8的內核升級版本Windows 8.1,加入大量新功能,供Windows 8用戶免費透過商店更新。 在Windows 8.1發布後不久,微軟宣布給予用戶兩年時間免費升級到Windows 8.1,原本微軟官網公告Windows 8的生命週期與Windows 8.1完全相同,但由於介面的改變太大,導致消費者不適應,造成市佔率只有2.8%。因此微軟決定於2016年1月12日停止Windows 8的支援,並建議使用者升級至Windows 8.1或Windows 10[8]。成為微軟史上支援期最短的作業系統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3 Wed 2018 18:03
  • https

超文字傳輸安全協定(英語: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縮寫:HTTPS,常稱為HTTP over TLS,HTTP over SSL或HTTP Secure)是一種透過計算機網路進行安全通訊的傳輸協議。HTTPS經由HTTP進行通訊,但利用SSL/TLS來加密封包。HTTPS開發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對網站伺服器的身分認證,保護交換資料的隱私與完整性。這個協議由網景公司(Netscape)在1994年首次提出,隨後擴展到網際網路上。 歷史上,HTTPS連線經常用於全球資訊網上的交易支付和企業訊息系統中敏感訊息的傳輸。在2000年代晚期和2010年代早期,HTTPS開始廣泛使用於保護所有類型網站上的server.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網頁真實性,保護帳戶和保持用戶通訊,身分和網路瀏覽的私密性。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30 Sat 2017 16:31
  • ida

交互式反汇编器专业版(Interactive Disassembler Professional),人们常称其为IDA Pro,或简称为IDA。是目前最棒的一个静态反编译软件,为众多0day世界的成员和ShellCode安全分析人士不可缺少的利器!IDA Pro是一款交互式的,可编程的,可扩展的,多处理器的,交叉Windows或Linux WinCE MacOS平台主机来分析程序, 被公认为最好的花钱可以买到的逆向工程利器。IDA Pro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分析敌意代码的标准并让其自身迅速成为攻击研究领域的重要工具。它支持数十种CPU指令集其中包括Intel x86,x64,MIPS,PowerPC,ARM,Z80,68000,c8051等等。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雲計算 , Alibaba Cloud (全稱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簡稱阿里雲),是一家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科技公司,創立於2009年9月,為阿里巴巴集團全資所有。[1]阿里雲計算公司總部位於杭州,在北京和矽谷設有機構,研發和運營涉及雲計算的產品與服務[2]。競爭對手:亞馬遜AWS。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30 Thu 2017 17:32
  • 微信

微信是騰訊於2011年1月21日[1]推出的一款支援Android以及iOS作業系統的即時通訊軟體,其面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使用者可以通過用戶端與好友分享文字、圖片以及貼圖,並支援分組聊天和語音、影片對講功能、廣播(一對多)訊息、相片/影片共享、位置共享、資訊交流聯繫、微信支付、理財通,遊戲等服務,並有共享串流媒體內容的Feed和基於位置的社交外掛模組「搖一搖」、「漂流瓶」,「朋友探測器」和「附近的人」快速新增好友。 微信支援多種語言,以及手機資料網路。用戶可拍攝相片和增加裝飾藝術濾鏡、字幕,傳送到個人相片記錄檔,並行送至「朋友圈」,功能類似Instagram。用戶可在聯絡人列表中選擇聯絡人,使用雲端服務將資料備份和恢復,以保護用戶通訊錄資料​​。微信中還有訂閱號、服務號、企業號等功能,可以供用戶訂閱他們喜歡的公眾號,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自媒體平台,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個人訂閱號發布個人的文章等,用戶可以通過訂閱或者搜尋取得微信公眾號的文章。 用戶使用微信大部分功能都不會被收取費用。其在蘋果公司App Store中被標記為12歲以上下載使用[2]。 市場研究公司On Device調查顯示,微信在中國大陸的市場滲透率達93%[3]。截至2017年5月,微信於全球擁有超過約9.38億活躍用戶[4]。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1 Tue 2017 18:15
  • 米線

米線是對一種源自中國雲南省省內出產的,以新鮮大米為原料,經過選米、淨米、洗泡、發酵、磨漿、潮化、合成、初蒸、壓榨、煮熟、冷卻、漂洗、裝籮等一系列十多道工序製成的線條狀的米製品食物的專有稱呼。 雲南省之外其它地方出產的類似形狀的食品只能叫作「米粉」、「粉條」或者「粉絲」等,不能稱作「米線」。而最早原產自廣東省廣州市沙河鎮的「沙河粉」,實際上更接近於雲南出產的卷粉或普洱、西雙版納等地的「米干」,而不是米線。 市面上常見的新鮮米線分為「酸漿米線」和「干漿米線」兩種。 家常和早餐時的新鮮速食米線,通常烹飪方法為:在開水中稍煮後濾水撈出,放入用新鮮「筒子骨」熬製的骨頭湯,撒上蔥花、 鹽、味精、油辣椒、用「昭通醬」炒制的肉醬(當地人稱之為「罩帽」、「肉帽」或者「帽子」)、再淋上少許醬油,趁熱吃。 著名的米線當推過橋米線,過橋米線起源於雲南蒙自,有100多年的歷史。其特殊的地方在於肉湯和佐料:肉湯含有一層厚厚的雞油用於保溫。肉湯溫度接近滾燙,但雞油阻止了蒸汽的揮發,所以外觀看不出其滾燙來。吃的時候現把切得極薄的豬瘦肉片和打開的生鵪鶉蛋放入肉湯,用筷子稍微攪拌使生食充分燙熟。然後把米線撥入肉湯,加入上述的其他佐料拌勻食用。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特幣(英語:Bitcoin[註 2])是一種用去中心化、全球通用、不需第三方機構或個人,基於區塊鏈作為支付技術的電子加密貨幣[5]。比特幣由中本聰[註 3](化名)在2009年1月3日,基於無國界的對等網路,用共識主動性開源軟體發明創立,是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的始祖,也是目前知名度與市場總值最高的加密貨幣。任何人皆可參與比特幣活動,可以通過稱為挖礦[註 4]的電腦運算來發行。比特幣協定數量上限為2100萬個,以避免通貨膨脹問題。使用比特幣是透過私鑰作為數位簽章,允許個人直接支付給他人,不需經過如銀行、清算中心、證券商等第三方機構,從而避免了高手續費、繁瑣流程、以及受監管性的問題[6],任何用戶只要擁有可連線網際網路的數位裝置皆可使用。2017年8月1日出現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 BCC, BCH),是第一個比特幣的硬分叉。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9 Thu 2017 18:21
  • VPN

虛擬私人網路(英語:Virtual Private Network,縮寫為VPN)是一種常用於連線中、大型企業或團體與團體間的私人網路的通訊方法。虛擬私人網路的訊息透過公用的網路架構(例如:網際網路)來傳送內聯網的網路訊息。它利用已加密的通道協議(Tunneling Protocol)來達到保密、傳送端認證、訊息準確性等私人訊息安全效果。這種技術可以用不安全的網路(例如:網際網路)來傳送可靠、安全的訊息。需要注意的是,加密訊息與否是可以控制的。沒有加密的虛擬私人網路訊息依然有被竊取的危險。 以日常生活的例子來比喻,虛擬私人網路就像:甲公司某部門的A想寄信去乙公司某部門的B。A已知B的位址及部門,但公司公司之間的信不能註明部門名稱。於是,A請自己的秘書把指定B所屬部門的信(A可以選擇是否以密碼與B通訊)放在寄去乙公司位址的大信封中。當乙公司的秘書收到從甲公司寄到乙公司的信件後,該秘書便會把放在該大信封內的指定部門信件以公司內部郵件方式寄給B。同樣地,B會以同樣的方式回信給A。 在以上例子中,A及B是身處不同公司(企業網路路)的計算機(或相關機器),透過一般郵寄方式(公用網路)寄信給對方,再由對方的秘書(例如:支援虛擬私人網路的路由器或防火牆)以公司內部信件(內部網路)的方式寄至對方本人。請注意,在虛擬私人網路中,因應網路架構,秘書及收信人可以是同一人。許多現在的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及Linux等因其所用傳輸協議,已有能力不用透過其它網路裝置便能達到虛擬私人網路連接。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