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專科醫生周振權接受太陽報訪問,講解耳水不平衡的的成因和處理方法。 很多人以為感到暈眩,便是耳水不平衡,但醫學上,內耳出現問題,都可能產生暈眩,而耳水不平衡只是其中一種。若內耳耳蝸的內淋巴液,生產過多或排泄不良,對內耳造成干擾破壞,而導致暈眩、耳鳴及聽力損失。 耳鼻喉專科醫生周振權接受太陽報訪問,講解耳水不平衡的問題時指出,平均每五百個人,便有一個會患上這種病症,男女患者相若,而病發年齡,則以三十至六十歲為主。 耳水不平衡的成因: 耳水不平衡的成因眾多,遺傳、耳朵受感染、創傷、中耳炎等都有機會引發耳水不平衡,亦有部份患者病因不明。 耳水不平衡症狀: 患者病發時,大多會感到暈眩、失去平衡感、步履不穩、身體冒汗、作悶、耳朵好恍似閉塞、有耳鳴,這些症狀會維持半小時至兩三小時不等,身體平復後又會偶然復發,若病情嚴重,可能漸漸造成失聰。 治療耳水不平衡: 醫生從患者病徵診斷,或利用耳蝸電圖,找出耳朵是否有問題;另外進行聽覺測試,因患者通常聽不到低頻的聲音;最後進行眼震電圖測試,檢查平衡系統有沒有受影響。醫生按患者情況進行治療,其中八成患者,可透過服藥治療,例如處方止暈藥、止嘔藥。鹽分會引發耳水不平衡,患者要減少進食鹽分食物;醫生亦可能利用利尿劑,幫助患者把多餘鹽分排出體外。另外服食血管擴張劑,亦可加速內耳的血液循環,減少耳水積聚。 其餘兩成較嚴重患者需進行針藥或手術治療。醫生會使用注射器,穿過耳膜進入中,打入藥物經圓窗把內耳部份排水細胞殺死,目的是減少耳內的分泌。若要做手術,便要把內淋巴囊的水引走,以此減低內耳耳水的壓 力。 突發耳水不平衡處理方法: 先躺臥在平面上,並將視線停留在遠處不移動的物件上,這樣可減輕暈眩帶來的眼震;不要過度進食或飲用流質食物,避免出現嘔吐;直至徵狀消失,才慢慢坐起身;要是情況嚴重,要立即求診。 返回耳鼻喉知識庫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剛結婚,想要幫我和太太買保險,畢竟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總是希望可以有些保障,在意外發生的時候讓對方不至於受到太大的衝擊。經朋友介紹,有三位保險業務幫我們規劃了保險,但是看了之後,不太清楚終身險和定期險的差異,能請教您,到底哪一個比較好嗎? A:終身險和定期險誰比較好?這問題爭議已久。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分析:保戶的保險觀念,和業務的佣金結構。 保戶心態:若沒發生意外,就想把保費領回 很多人覺得,每年繳保費卻沒用到理賠,不就是損失了?但其實沒有人希望真的用到保險理賠。所以,若有得選,就會想要選那種可以「還本」的,把所繳出去的保費都領回來! 請先想想看,你願不願意把錢存在銀行70年,最後領回一倍的存款?算起來利息只有1%左右。 舉例來說,有一張「終身還本壽險」,壽險保額50萬元,以35歲的女生來算,扣除一些轉帳、高保額的折扣,保費繳20年共繳了250萬元。滿期後每年可領5萬元生存保險金,若領個50年,就能領到250萬元,而且還有增值後由50萬元成長為250萬元的身故保險金,不但領回了所繳的保費,還額外賺到了壽險,聽起來是不是很划算? 但仔細一算,這就等於把錢存在保險公司70年,利息只有1%。而且,如果沒有活得夠久,生存保險金領得不夠多,利息算起來就更低了。 你買了保險之後,保險公司要賺錢,保險業務也要領佣金,不可能有保單是設計來讓保戶「獲利」的。所謂的還本,是保險公司透過保單這張合約跟你借錢,將你所繳的保費拿一部分用做別人的理賠金,沒用到部份再拿一些去從事高報酬的投資。這個「借錢來投資」的行為,只要付一點點利息就夠了,但卻能讓保戶覺得保費「還本」,這生意做得很開心! 還本保險很受歡迎,但其實保費很高,等於是保戶要把很大量的資金鎖在保險公司不能動。就算錢真的拿回來了,也會因為通膨損失了不少,想想看,70年後的250萬元會和現在有一樣的購買力嗎?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Fri 2016 13:19
  • .tw

.tw/.台灣為臺灣的國家和地區頂級網域名稱(ccTLD)。由臺灣網路資訊中心維護管理。臺灣網路資訊中心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交通部所授權,目前唯一統籌台灣網域名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註冊及IP位址發放之非營利性組織。但網域註冊需透過臺灣網路資訊中心所授權的網域代理註冊商進行,全球目前有11家。 目錄 [隱藏] 1 第二層網域 2 中文網域 3 參考文獻 4 外部連結 第二層網域[編輯] 網域可註冊於第二層或數個第二層網域下的第三層: edu.tw:教育與學術單位使用(由教育部負責管理) gov.tw:政府機關使用(由國家發展委員會負責管理(2014年1月22日前為行政院研考會)) mil.tw: 國防部使用 com.tw:登記於中華民國法律之下或是國外的商業公司使用 net.tw:持有第一類及第二類電信事業許可執照的使用者 org.tw:根據中華民國法律創設或國外的非營利組織使用 idv.tw:個人使用,不限制(但需要經由電子郵件認證) game.tw:不限制(但申請者需要提供電子郵件以作認證,由SEEDNet負責管理) ebiz.tw:不限制(但申請者需要提供電子郵件以作認證) club.tw:不限制(但申請者需要提供電子郵件以作認證) .tw:不限制 .台灣:不限制 中文網域[編輯] 中文域名稱可註冊於第二層。同時,透過台灣網域註冊機構註冊英文網域的註冊人可自動獲得一個 網路.tw、組織.tw及 商業.tw第二層網域下的第三層中文網域。這些第二層網域分別對映至.net.tw、.org.tw及.com.tw。 2010年6月25日,ICANN宣布了以下兩種中文域名稱[1]: .台灣 - 「.taiwan」的正體中文(IDNA版本:.xn--kpry57d) .台湾 - 「.taiwan」的簡體中文(IDNA版本:.xn--kprw13d) 2010年10月14日,臺灣網路資訊中心宣布開始接受申請以上兩種網域,進入實用階段。[2]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变频空调是在常规空调的结构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规的空调节能至少30%)。 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7 Thu 2016 17:55
  • 芒果

芒果(學名:Mangifera indica)也作杧果,是芒果屬的一種植物和果實,原產自北印度和馬來半島,在梵語中叫作āmra,音譯為「菴羅」,或叫作āmalaka,音譯為「菴摩勒」、「菴摩羅」、「阿摩落伽」[1],性喜高溫、乾燥的天氣,營養生長期(根、莖、葉)最適合溫度為24-30℃,氣溫降到18℃以下時生長緩慢,10℃以下停止生長,生殖生長期(花、果)需較高溫度,以排水良好且含腐植質的砂質土壤最適宜,pH值5.5-7.5為佳。後引種改良,已遍及多個地方,其中十大杧果生產國家,以產量排名如下:印度、墨西哥、巴基斯坦、泰國、中國、印尼、菲律賓、海地、剛果、台灣。 芒果因具有速生、早產、高產,果實風味獨特、營養豐富,經濟效益高等特點,使得芒果生產不斷得到發展。目前已成為繼葡萄、柑橙、香蕉、蘋果之後的世界第五大水果。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6 Wed 2016 17:37
  • 南寧

南寧市(壯語:Nanzningz),簡稱邕,古稱邕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具有1680多年歷史。土地面積22112平方公里,市區面積6569平方公里[1],地處亞熱帶,北回歸線以南,介於北緯22°12′~24°02′,東經107°19′~109°38′之間。南寧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信息和科技中心,是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中國面向東協開放合作的「橋頭堡」城市,以及北部灣經濟區核心城市。南寧素有「中國綠城」的美譽,曾於2007年榮獲「聯合國人居獎」,2013年11月榮獲「中國最佳休閒城市」稱號[2]。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5 Tue 2016 17:34
  • HKDNR

HKDNR,中文全名為香港域名註冊有限公司。母公司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是一間非牟利及非法定組織,專責執行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hk')的行政及編配工作,提供所有'.com.hk'、'.org.hk'、'.gov.hk'、'.edu.hk'、 '.net.hk'、'.idv.hk' 及 '.hk'的註冊及管理服務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寫障礙是特殊學習障礙的一 種,主 要 由 於 腦 部 結 構 及 功 能 出 現 先 天 性 異 常 所 致。患 有 讀 寫 障 礙 的 兒 童,往 往 難 以 準 確 及 流 暢 地 認 讀 及 默 寫 字 詞,這 可 能 與兒童在閱讀和書寫時難以辨別 字詞的讀音和字形的差別有關 。由於在讀寫字詞方面出現困 難,兒 童 在 閱 讀 理 解 方 面 亦 會 產 生 問 題,部 分 兒 童 或 會 因 而 減 少閱讀,影響字詞認識的數 量及整體認知的發展。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君主與其近親的關係由其名號可知。王室成員雖然沒有嚴格的法律或者正式的定義[1],並且不同的名單會有不同的成員,不過擁有國王/女王 ,陛下/殿下(HM/RM,His Majesty/Her Majesty/Royal Majesty)或者王子/公主殿下頭銜(HRH,His/Her Royal Highness)的一般都被視為王室成員。會被冠以這等稱號的人一般包括: 君主(國王或女王) 君主的配偶(王后或王夫) 先君主的未亡配偶 君主的子女 君主的內孫/孫女 君主之子和內孫的配偶和未亡配偶 於1917年以前,君主的內曾孫/曾孫女 英國王室允許與王室有血緣關係的女性繼承王位,這造成了英國王室血緣相同而王朝名稱不同的現象,諾曼第王朝建立者威廉一世與英國的盎格魯-撒克遜王朝無直接的血緣關係,懺悔者愛德華死後無嗣,威廉通過自己的姨祖母艾瑪(埃塞烈德的妻子和愛德華的母親),主張英國王位應該由他繼承,威廉的妻子弗蘭德的瑪蒂爾達是英國的盎格魯-撒克遜王朝阿爾弗烈德大帝的第七代直系後裔,她和威廉的婚姻提高了威廉要求王位的權利,威廉一世死後,王位由威廉一世與弗蘭德的瑪蒂爾達所生的兒子威廉二世繼承,威廉二世起所有的英格蘭和聯合王國的國王/女王都是弗蘭德的瑪蒂爾達(盎格魯-撒克遜王朝)與威廉一世(諾曼第王朝)的後裔,目前英國王室世系有較遠血親的尚有幾百萬人。 當前的英國王室是溫莎王室。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開啟了英國與歐盟分家的漫長旅程。從點票結束到啟動脫歐申請尚需時日,且過程複雜;啟動程序到完成切割在兩年內完成。 任何對兩年後匯市、股市、債市、房市和利率、經濟的預測都會令最大膽的專家慎言。 能夠形成較多共識的是脫歐對英鎊、房價的短期衝擊。脫歐對英國高校有多方面的直接影響,但對歐盟以外的國際學生和學費如果有影響也是間接的。 英鎊和投資 英鎊匯率對預測經濟走向是個很有用的工具。大部分分析員或經濟學人認為,中期而言英鎊將受重挫。其實公投結果明朗之後英鎊已經跳崖式下跌,一度貶值10%,觸1985年來最低點。 這很可能有幾層意思。顯而易見的首先是從其他國家進口商品和服務將更貴,比如天然氣和蔬菜水果,導致國內通脹攀升;同時,向其他國家出口的商品和服務對買方來說更便宜,比如到英國旅遊和留學就在此列,而出口商利潤受損。 這主要是短期衝擊。英鎊的中長期走勢目前仍受很多不確定因素影響。 英鎊下跌短期而言可能對國際遊客比國際留學生更有利。 全球股市短期因英國脫歐震蕩,但持續多久並不清楚。長期而言,英鎊和英國股票的魅力還是取決於經濟基本面,弱勢英鎊可能推高大出口商股價,進口商股價則可能因利潤受擠壓而下挫。 因此,很難假設公投脫歐有損英國股市的長期展望。


tckit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